darkcageling

[叶all]这绝对不是我的娃 (番外3)

马克

青青白白和团团:

脑洞衍生文,欢乐风OOC妥妥的。是之前那篇文https://qingqingbaibaituantuan.lofter.com/post/1d60af35_7fcaf1c的番外,某天,十八岁叶修的小伙伴苏沐秋忽然出现……




此篇CP:大叶修叶all,十八岁叶修……和苏沐秋是友情还是修伞自由心证。




阅前注意事项本番外与番外二无关,设定此时叶修仅知道小叶修之前驴他,以为对方父亲是自己但不知道母亲是谁;此外,账号卡怎么来的之类的BUG请忽视……




 @白白青青和团团 (づ ̄3 ̄)づ╭❤~







“沐秋?!!!”


十八岁的叶修看着天上掉下的小伙伴目瞪口呆。


掉来来的苏沐秋同样搞不清楚状况:“叶修?!!你怎么会在这里?!”


半个小时后。


搞清楚现在状况的苏沐秋:“所以我之前找不到你是因为……你穿越了。”


叶修看着好兄弟脸上恍惚的表情:“虽然我很不想承认,但我刚说的都是真的!!”


苏沐秋:[大写的懵逼.JPG]


他的好兄弟穿越了,并且遇上了另外十一位穿越者,他们都来自不同世界且所有人都是现在这个世界叶修的孩子。


哦,他们现在生活的这个世界,是荣耀开服十年后的世界。


啊,真好,一朝穿越,不仅可以看到十年后的荣耀,还能见到好兄弟儿女满堂的场景呢!


……好个屁啊!!


苏沐秋面容略微扭曲:“……我想静静。”


叶修队友唐少女:“谁叫我?”


叶修&苏沐秋:……





十八岁的叶修作为队长向自己的队员与伙伴们介绍苏沐秋。


“苏染秋,我弟弟。”叶修言简意赅。


苏沐秋想了想之前叶修说“身份交给我”的话,努力微笑:“大家好。”


然后他就被围着求PK了。


“既然是队长的兄弟那一定很厉害!”


“小叶子的弟弟就算长得和他不像也肯定会打荣耀!”


↑青少年们用这样的说法,拉着苏沐秋开始PK。


苏沐秋:谁规定哥哥会打荣耀弟弟就一定会打的?


……不是,我和他没有血缘关系啊!


然而他还是打了,还赢了不少人又和剩下一小部分人打了个势均力敌。





大概是因为苏沐秋荣耀打得很好,大伙接受他接受得很快。


然后他就成了“sons”这家刚刚打入职业联盟的战队的新成员。


苏沐秋心情复杂。


“我在原来的世界都还没开始打职业……”


“行了,我不也一样?”


被迫戒烟叼着棒棒糖的叶修伸手勾住他的脖子。


“我们都一样!”


叶少恬凑过来笑嘻嘻地说。


苏沐秋看着对方秀美中带着好兄弟影子的五官,刚生出的感慨一下子冲到九霄云外。


忽然有种自己是长辈的感觉……


嗯,长辈就要做出样子来!


抱着这样的心情,苏沐秋第一个出场,操纵着枪炮师干脆利落地连赢下这一局。





“sons”战队新出现的成员吸引联盟大部分职业选手的注意。


毕竟,在那之前很多人就都知道,这支战队的组成者和自己/队友有怎样奇妙的关系。


那么,新出来的这一个,又会是谁呢?


颜值这么高这么俊,又是枪炮师……


周泽楷?苏沐橙?


大伙瞅瞅这个名叫“苏染秋”少年虽然俊美但和周泽楷完全不是一个风格的脸,确定他肯定不是周泽楷和叶修的儿子。


然后……


“!!!沐沐我为什么觉得他和你长得像!”


陈果惊恐地摇着苏沐橙的手。


方锐在原地用表情诠释“羊驼驼如何惊讶”。


苏沐橙看着照片里穿着战队制服一脸微笑地少年,攥紧拳头:“他不是和我长得像……”


“是和我/她哥。”


她与走进门的叶修同时说出这句只有主语不同的话。


“诶——?!!”


知道苏家兄妹之事的兴欣众人全炸了锅。


匆忙赶到兴欣的叶修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膀:“没事,我们一起去找他。”





    在这之前。


Sons战队的新打法已经吸引了人们的注意。


战斗法师和枪炮师的组合让人们想起那个曾经的王朝坍塌之前,连年代言联盟“最佳组合”的斗神与美女枪炮师。


“不一样。”


韩文清下了判断。


张新杰附议:“苏染秋比苏沐橙的打法更主动,更具侵略性——他的大局观也比苏沐橙强。”


韩文清再没说话。


这个新人让他想起了一个人。


一个联盟正式开始前就陨落的天才,一个……当初和叶修关系十分要好的神枪手。


然后他和张新杰以及在场的林敬言手机同时响了。


“爸,抓紧。”


“爸爸,兄弟联盟已建立,我们是否需要改变策略争取父亲?”


“爸爸你还不抓紧吗?!小叶子和染秋关系可好了,他们马上就要和父亲联系了!他们两个人会和了啊你再不努力父亲就要被他们和他们的母亲抢走了!”


收到来自女儿/儿子好心提醒+催促的韩文清&张新杰&林敬言:……


轮回。


孙翔的儿子正和孙翔叫板:“切,我给了你这么多情报,结果你都没进展!”


深觉身为父亲的尊严被挑衅了的孙翔:“我很努力好吗?是你给了情报就当甩手掌柜,看人家小周多孝顺啊!”


那边。


孙翔口中的小周——周泽楷他儿子——正在周泽楷面前拍着胸脯:“爸没关系,我懂你的心,我帮你说!就算现在小叶子的弟弟来了,我也会努力帮你追父亲的!”


周泽楷:“……”


江波涛看着陷入困境的队长,再看看和儿子吵得十分激烈的孙翔:心好累……


他不是最心累的那一个。


呼啸。


唐少女抓住自己父亲的衣角默默流泪。


唐昊手忙脚乱:“乖女儿你别哭啊!你要什么我都给你!不就是追叶修吗?爸爸保证,就算你队伍里那对兄弟力量大,我也能追到!”


“真、真的?”唐少女抽搭一下,红着眼睛看着唐昊。


“当然!”


唐昊看着唐少女,心都软了。





叶少恬看着唐少女发给自己照片黑线。


装哭求爸爸……要不要这样?
    ……咦……


她看着黄少天:要不,我也试试?


黄少天打了个喷嚏。


那边正和喻少女讨论“追求叶修的一百种方法及后备计划”的喻文州转过头来:“少天怎么了?”


叶少恬注视着笑容一模一样的喻文州和喻少女,觉得……算了,在这俩人面前自己还是别装哭了,分分钟被拆穿的节奏啊这是……


雷霆。


肖时钦发现自家孩子拉着自己的队员帮自己追叶修时,内心是崩溃的。


然而他儿子振振有词:“爸爸我们人单力薄啊!战争要靠民众的力量!”


“……所以你把小戴也拉进来了吗?”


肖时钦看着坐在自己儿子身边回头对自己微笑招手的小戴,觉得头疼。


“对呀,戴姐姐可厉害了!”


肖时钦:……儿子,别装了;我知道你没有那么纯良。


李轩也头疼。


“没事爸爸你不用管!攻略父亲这件事交给我就好了!”


帅气的少女拉着吴羽策对着他比了个“V”。


“阿策你……”


“放心吧,这事包在我身上!”


吴羽策一副“你怎么还不走的表情”。


李轩:……这是我女儿……





王杰希面无表情。


就在刚刚。


他儿子抱着个水晶球找到他:“爸爸我和你讲你赶紧准备好去英雄救美!……啊不,是帅救英雄!”


王杰希:“?”


王少年:“我占卜出楼哥要和他父亲一起,请黑社会打手绑架父亲然后酱酱酿酿啦!到时候我再占卜出他们的位置,您就可以直接去了!”


王杰希:“……我记得,楼队他们请的是保镖,而且是准备请叶修吃饭?”


王少年:“你怎么知道!”


王杰希:“你们用群交流情报……以及,你的手机密码是我生日+叶修的生日。”


王少年:[生无可恋脸.JPG]


王杰希微笑着摸了摸自家熊孩子的头。


要不要告诉他,自己知道他所说的“能占卜到位置”是因为张新杰的儿子往楼少年身上放了定位器呢?


他想了想那个被自己观看过、内容为“张副队儿子放定位器、林敬言儿子放风、韩队女儿直捣黄龙要求楼少年请叶修时带上自家父女”的视频,觉得……嗯,还是给儿子留个惊喜吧。


王队:[慈祥微笑.JPG]





叶修坐在十八岁的叶修面前,对着苏染秋和十八岁的叶修,深吸一口气。


“你……不,你们的母亲是谁?”


在这之前,他只知道十八岁的叶修并非“自攻自受”的爱情结晶,但和对方的队员一样,叶修并不知晓sons战队队长的母亲身份。


苏沐橙抓皱了裙角。


“当然是苏沐秋啊!”


十八岁的叶修一脸理所当然。


一边的苏沐秋表情裂了。


“啥?!”


叶修投来狐疑的目光。


“弟弟,虽然妈妈身份证上写着‘苏染秋’,但你别忘了那是她后来改的名字!”


十八岁的叶修一边解释一边用眼神暗示苏沐秋。


苏沐秋十分想炸。


但是一想到之前好兄弟就和自己打过预防针说过他会说一些奇怪的话,希望自己不要介意,他忍住了。


“哦,对。我想起来了。”


生活经历丰富的苏沐秋迅速摆好自己的表情,让其天衣无缝。


叶修:“……所以你直接用了你母亲的名字?”


“啊,因为父亲说‘苏染秋’这个名字可男可女,所以就直接让我叫这个了。”


苏沐秋急中生智:“小姨说那是因为他们恩爱,所以直接把对方的名字用在我们兄弟上。我倒是觉得……我爸就是懒,我妈又惯着我爸。”


他摊了摊手,一副“有这么一对爱秀恩爱的父母我真的心好累”的模样。


十八岁的叶修:卧槽!苏沐秋你真是好样的!我以前怎么没看出你这么会编!


叶修和苏沐橙被这话里巨大的信息量砸晕了。


“你小姨?”


苏沐橙忍不住发问。


“对呀……”


苏沐秋看着十年后的妹妹,虽然知道这不是自己的世界,但还是做了半天心理建设才忍下心欺骗她:“其实……就是年龄大一点的您。”


“我们小姨……名叫苏沐橙。”


十八岁的叶修补充。


苏沐秋看着一脸天崩地裂表情的苏沐橙,克制住心疼和招出一切的心情,不曾拆穿同伴,而是附和着点头。


毕竟……这个世界的苏沐秋早已去世,他既不是对方的兄长,也不可能永远呆在这里;与其给于她希望又让她失望,倒不如给她一个,另一个世界的苏家兄妹都幸福活着的梦。


……哦,另一个世界的是苏家姐妹。


苏沐秋:自己同意撒的谎,跪着也要说完。


“所以你们的母亲名叫苏沐秋?”


叶修强撑着没让脸上的表情裂开。


“对。”


十八岁的叶修颔首:“她还和爸爸一起组战队打过荣耀呢,爸爸说要不是怀了我们,她还能再打十年!”


叶修:[目瞪口呆,JPG]


苏沐橙:我哥哥还活着……我哥哥不是哥哥是姐姐……还有孩子……[我内心是崩溃的.JPG]





    愉快地驴完这个世界的自己后,十八岁的叶修和苏沐秋回房间蒙着被子大笑。


“叶修你才来多久,怎么变化这么大呢?”


被子里的苏沐秋开着手机的手电筒痛心疾首状:“以前的高冷天才呢?”


“你还说我?你今天不也玩得很开心?”


“那是因为被骗的那个是你啊!”


苏沐秋又忍不住笑了一阵:‘哎我和你说,未来的你脸上那表情……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你是不想让这个未来的‘自己’被其他人追求吗?”


过了好一会,苏沐秋问。


今天这样的谎言,配合上这个世界的苏沐秋已然离去的事实,最起码会让这个世界的叶修面对其他人的各种追求时有所犹豫。


“也不算。”


年轻的叶修晃晃脑袋:“我就是觉得吧……不能让其他人这么容易得逞——让这个世界的我多想想,也好做出自己的选择不是?”


“随你咯。”


苏沐秋摊摊手:“反正你知道,我总是站在你这边的。”


“啊,我知道。”


被子里的两个人凑得极近,笑容几乎要撞到一起。





“不是啊我真的看到了!”


王少年抱着自己的水晶球:“小叶子和染秋真的结盟了!我们必须团结起来!”


然并卵,没有一个人信他。


王少年:QAQ


楼少年:“乖啦,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刚从拍卖会上买的塔罗牌?”


王少年:“要!!!”


至于危机……


管他呢,船到桥头自然直!




END


——————————————————————————


现在想想当初我说过《这不是我的娃》是短篇不会有番外就觉得……自己打自己的脸真是啪啪啪的啊_(:зゝ∠)_




别问我还有没有后文,我也不知道,这个要看脑洞╮(╯▽╰)╭




 @白白青青和团团 爱你!

评论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