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cageling

[叶all]前世太多怎么破(十八)

马克

青青白白和团团:

叶神生日快乐!!!!




本章主角:周泽楷(。




六十六


半透明的苏沐秋笑嘻嘻地和叶修打了个招呼。


叶修:白日见鬼了!


“不许叫‘鬼啊’!”


苏沐秋装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你都是神了,还不许我是鬼吗?”


“这么久不见,我就惊讶下。”


“我还准备去找你呢。”


叶修说得平淡,但只有他自己清楚内心的激动。


知道自己“神祇”的身份后,叶修就想过这世上是不是存在地府,也计划着要向孙哲平打听情况,最好能让对方领着自己去地府一番。


然而苏沐秋却自己出现了——在叶修有所行动之前。


是意外之喜,也是惊。


可最令叶修担心的事,却并不曾发生。


距离上次见面,已过了十多年。


这么长的时间,足以令挚友生疏、亲人淡漠。


他不希望当自己再见曾经的密友时,会相对无言。


现在叶修知道,他多虑了。


苏沐秋承认身份并开起玩笑的一瞬间,叶修就知道了。


初见苏沐秋就生出的亲近之感于多年后再相见时,依然一如往昔,即便他们间横亘着时光的长河,那熟悉的感觉,也不曾消散。


愿意相信,愿意接近——这样的感情,不管对叶修还是苏沐秋,都是一样的。


仿佛命中注定。


“好久不见,沐秋。”


叶修朝前伸出手,小心翼翼地准备拍苏沐秋的肩膀。


他努力控制着自己,不希望自己的手穿过半透明的躯体只触摸到空气。出乎意料的是,叶修碰到了实体。


苏沐秋盯着那双一向稳定、而今却有些微微颤抖的手,复又看向一脸震惊的叶修。


“你又不是凡人,怎么可能触摸不到我呢?”


说着,他也和叶修一样红了眼眶。


“叶修,好久不见。”


太久了。


我曾目送你一次次转世,又等你一次次归来;终是按捺不住,此世一路追随而来。奈何半途离去,无法伴你一世。


本想同过去一般回天界等你归来,终究……撑不过思念。


我等不下去了。


苏沐秋想。


就算受到压制、就算只能分出部分魂体前来、就算你暂时无法恢复记忆;我也要来你身边。




六十七


“你说的情债是怎么回事?”


“这个……”


苏沐秋这会有点后悔自己情绪激动之下的一时口快了。


他十分清楚叶修不记得“情债”才是正常情况,但现在叶修问了,他不可能对叶修说谎;隐瞒吧,以叶修对自己的了解肯定是能看出来的。


……所以,我要,亲口,讲出我爱的人和我的情敌的情史吗?


苏沐秋觉得爱情的巨轮正经历暴风雨的威胁。


他万分不想开口。


可惜面对叶修时,只要可能,他总会满足对方。


“简单来说,就是你梦里的事真实发生过。”


苏沐秋把心一横:“你和张新杰在过去——直接点说就是前世,有过一段。”


他略掉他们之间的感情纠葛——实际上苏沐秋既不知道也不想知道那一世叶修和张新杰感情有多深多真,捡着重点和叶修讲了下。


比如张新杰天赋异凛,要不是一直记挂着叶修情愿转世也要和叶修再续前缘,张新杰早就鬼修大成得证大道。


再比如以叶修这会的状态,本来是不至于做这种一看就被人做过手脚的梦的——就算这梦是有人施展地府秘术叶修也不会中招。正因为参与的另一方是张新杰,秘术才会成功——就算叶修现在不记得和张新杰的种种,感受到张新杰气息时,他也本能地放松了警惕。


静静听完苏沐秋讲解的叶修:[一脸懵逼.JPG]。


“那什么,沐秋啊……”


叶修艰难地开口:“我就一个问题——这国家队里,除我之外还有普通人吗?”


苏沐秋“呵呵”一声:“你难道还觉得自己是普通人?”


叶修:“……沐秋,你变了,你不是当初的沐秋了!”


苏沐秋好笑地看了叶修一眼:“我话还没说完呢。普通人的话……这会你身边确实是有的。”


“哦?!”


叶修有点小激动。


“只有一个,是周泽楷。”


苏沐秋也不卖关子,直接揭晓谜底。


叶修喜忧参半。


是说,身边还是有普通人存在这个事实是挺不错,但问题是……只有一个是什么鬼?!




六十八


国家队颜值担当周泽楷大大,此刻正默默伤怀。


……哦对,他现在还是国家队的正常人类担当了。


集训地分配的宿舍内此刻只周泽楷一人,他坐在床边半倚着墙,冷色的灯光下,手指间翻飞的账号卡极其醒目。


“队长……”


周泽楷盯着灯下闪亮的账号卡,喃喃自语。


他思念的人是他的队长——叶修。


要说周泽楷可是实打实的人生赢家,从小长得帅性格好成绩好,进军职业电子竞技之前都被世界温柔以待,哪怕一直不怎么喜欢说话呢,也没见被别人排挤。


就算是在轮回刚出道的那会因为队友不能准确明白自己的意思而难得焦虑,也没焦虑多久——很快他就被嘉世买过去了。


作为联盟中唯一一个夺下三冠建立王朝、至今仍未露出颓态的俱乐部,相比于处在中游的轮回,嘉世无疑对职业选手而言有更大的吸引力。因而当两家俱乐部谈好、嘉世方又极为诚恳地和周泽楷谈未来谈理想谈规划顺便谈环境谈薪水后,周泽楷也就去了。


他是做好了度过一段艰难时光的准备的——毕竟嘉世队长可是斗神,而嘉世老板陶轩对自家队长的纵容……在业内基本都成传说了。


然后周泽楷就发现自己白准备了。


他喜欢嘉世的小伙伴。


不说场下,起码场上,他的战斗意图队员们都能理解——就算其他人领会不了,叶修也总能发现。更何况身为队长兼战术制定者的叶修,在最初的磨合期后,就再也不会让周泽楷脱离团队。


他习惯嘉世的氛围。


团结、温馨,该严肃时严肃该热闹时也很欢乐,这儿的氛围让周泽楷很快走出离开轮回来一个新俱乐部的不安,甚至更快地适应。


至于叶修……


队长叶修——周泽楷转会后不久斗神“叶秋”就改名成“叶修”了——虽然场上强势场下从不露脸让对他了解不深的人心生忐忑,但同队后就知道,他其实非常好相处。


——或者说是太好相处了。


被队长叶修搂着肩开过几次玩笑、训练时被一针见血指出了缺点后,周泽楷想。


在叶修面前,他总是不由自已地放松自己。


或许叶修的手是有魔力的?偶尔开小差的时候周泽楷不止一次胡思乱想着,眼前闪过自家队长修长的手,以及那双操纵账号卡时无往而不利的手搭在自己肩上的触感。


周泽楷不能也不想分辨让自己觉得舒服的究竟是哪一部分,但是……


他喜欢。


很快,周泽楷就和嘉世其他人混熟,在毫无争议地情况下成为嘉世副队长。


嗯,就算他依旧话少。


“有什么好担心的?我觉得小周你这样挺好,副队就是要这么强有力!”


在周泽楷用简短的话语表示自己对可能尽不了“润滑队长和队员间关系”这条义务的担心后,叶修是这么回答的。


“再说了,小周的实力可早就征服了大家!”


“队长呢?”


听见叶修的说法,周泽楷自己都不清楚,他为什么会问出这句话。


或许是因为不算太长的相处中,他已经认可了自己的队长;又或许仅仅只是一直粉着偶像的小粉丝,在有机会后决不放弃从自己偶像口中得到夸奖的机会——是的,周泽楷是隐藏的斗神粉。


“我怎么抵抗得了小周的魅力呢?”


嘉世队长笑嘻嘻地看着他帅气的副队,玩笑般的语气叫人听不出真假。


直到对方在他的视线下有些窘迫的侧头,耳际一点点早春桃花瓣样的浅粉再也藏不住,可靠的前辈才收起自己戏谑地表情。


“我很高兴小周是我的队员。”


 “要是对手,你会是很难缠的对手;但现在,你是我的副队长,是我的伙伴。”


“能和小周同队,可真是太棒啦。”


叶修凑得稍微近了一些,“再磨合一段时间,我们就去去拿冠军吧。”


他说得极为笃定,语调里没有多少热血,更没有煽情,可周泽楷却觉得自己的血液都因此沸腾。


“好。”


他回望自己的队长,即便心脏几乎要跳出胸膛,也不妨碍回答的坚定,。


他们拿下了嘉世的第四个冠军。


那是周泽楷的第一个冠军,庆功宴上,高兴过头的周泽楷是被叶修送回去的。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周泽楷记不太清头天晚上自己都做了些什么,连小伙伴们的囧态也只有模糊的印象。


但有一件事,即便是在昏沉的头脑中,也记得格外清楚。


——他记得叶修凑近自己,在自己眼前挥手确认自己是否依旧清醒;他记得叶修无奈地笑,低声说了句“真拿你没办法”,而后温柔而缓慢地扶着自己往宿舍走。


叶修还帮他换了衣服……


周泽楷愣愣地回想着,只觉得被对方送回时直接接触到对方的双手、后来叶修无意间触碰到的脖颈,都还残留着对方的体温。


周泽楷摇了摇头,又看见床头叶修走之前怕自己醒来渴特意倒入保温杯中的温水。


他的脸不受控制地红了。


窗外有知了不知疲累地鸣叫,不知从何而来的雀鸟歪着头,也跟着发出几声清脆的声音。


周泽楷的心在这天早上,被自家队长填满了。


周泽楷决定追队长。


结果……叶修秒从。


那干净利落的劲,周泽楷都怀疑自己是在做梦。


“想什么呢?”


刚答应周泽楷的告白结果就发现告白人站原地发愣的叶修在搞清楚周泽楷的想法后,好笑地拍了拍周泽楷,“难道你希望我拒绝吗?”


叶修瞅着瞬间就变得委屈起来的自己副队,暗叹一声自家副队果然美颜盛世——完全舍不得对方不开心啊!


“我这么痛快地答应,当然是因为我喜欢你。”


叶修看着因为自己的一句话而展颜的周泽楷,忍不住跟着笑:自从发现自己对副队的的心思后,以前完全不在意对方的长相的自己,越看越觉得对方帅气好看各种美美美了呢……


并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的周泽楷:两!情!相!悦!


他俩并没有刻意隐瞒在一起的事。


然后他们就收到了嘉世众人的鲜花、火把(?)、和各具特色的祝福。


比如来自苏沐橙的衷心祝福语,附带一本《男男姿势大全》。


再比如……


嘉世老板大手一批,给他们订了欧洲豪华双人游。


(陶轩:叶修居然追到了我嘉世的颜值担当周泽楷!!!不行我必须帮助叶修加深他俩的感情!嗯,先蜜月游好了!)


收到礼物的叶修:……


周泽楷觉得,自己再一次感受到了老板和队长的深刻情谊。


两人恩恩爱爱甜甜蜜蜜地走到第十赛季,这一赛季叶修虽然换了新账号卡君莫笑,但和周泽楷以及嘉世众人的配合依旧十分默契。在粉丝们“战法神枪大好,散人神枪亦强”的呼声中,嘉世将第十赛季的冠军收入囊中。


“小周啊……”


散场后嘉世众人贴心地给自家队长副队长留出了私人空间,叶修叫着周泽楷。


在周泽楷的讶异的目光中,叶修单膝下跪:“这个夏天,和我去领证吧?”


他手中的小盒里,属于他的第十赛季冠军戒指,熠熠生辉。


我与你相携共战,平分荣光,共享荣耀。


这样的话语不曾被叶修说出,可就像平日里周泽楷不怎么说话叶修也能准确明白他的意思还能一直撩他一样,此刻周泽楷,也知道叶修此举的含义。


“……好。”


他不在乎声音的哽咽,径直拉起叶修,在对方明显为了掩饰心情而说的“小周怎么这么着急”的话语里,拿出自己的冠军戒指,套入对方的无名指。


有点大。


叶修也为周泽楷戴上戒指后,周泽楷看了看两人交握的手想。


不过……


“还有四枚。”


“都戴满会像暴发户的。”


叶修哭笑不得。


“没关系。”


周泽楷表明自己的立场。


“好好好,回去我就拿给你?”


叶修一秒投降。


“不过,小周你也还有一枚?”


“也是前辈的。”


周泽楷说得飞快,急切又有些霸道的心情,一览无余。


“是是是,小周是我的。”


叶修故意歪曲着他的意思:“这辈子都别想跑。”


“……嗯。”


叶修看着自家爱人面上泛起的红色,忍不住倾身,吻了上去。




六十九


周泽楷心里苦。


他只是睡了一晚上啊!


前一天晚上明明还是嘉世第十赛季夺冠他和自己的爱人互换戒指眼看就要去领证了,一觉醒来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虽然说他和叶修都还是职业选手吧,但是……


他不是嘉世的副队而是轮回的队长!


叶修自立门户率领兴欣夺得第十赛季冠军!


嘉世解散重组预计十一赛季才能重回联盟!


他周泽楷和叶修只是曾经的对手、邀请赛期间的队友关系,最多再加上朋友,一点别的关系都没有!


    #到手的冠军和前辈都跑了#


或许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他和叶修并未处于不同的世界。


——有一道神秘的声音在周泽楷刚在这个世界醒来并且质疑世界观时出现过,告诉周泽楷虽然某些事情和人物关系都不同了,但叶修还是叶修。


本来周泽楷是不太信的,但在集训开始时见到叶修的第一眼,他就信了。


那样的感觉……只可能是他的叶修。


——就算对方不记得、就算对方已经不是自己的队长。


周泽楷失落了一小会就振作了,就当是从头追起吧,当时他想着就准备行动了。


然而………


#一觉醒来,我的情敌多了这么多#


他再想想要是这会世界没变化,开启世界赛的话他和叶修肯定都能入选也能并肩搞不好能“横扫世界”,现在却是一个领队一个队员的身份。


#说好和我一起的人不打比赛了#


不仅如此,叶修对周泽楷的态度还一直都淡淡的。


周泽楷不开心。


强敌环饲正主态度又不明的情况下周泽楷也想过找帮手,但是……


曾经帮他打助攻的苏沐橙在一边嗑瓜子看热闹看得开心,找朋友吧难得跨队成好朋友的江波涛现在也变成了自己的情敌,陶轩……陶轩在这个世界对叶修一点都不好不说,还早已退场。


周泽楷:……QAQ


转着账号卡的周泽楷停下手上的动作。


没关系。


都没关系的。


他想。


只是情况变糟了而已,叶修还在。


我不会放弃。






【小番外:神秘的声音是谁】


判官:阎王大人不好了!转世的诸位大人因为都在同一时间回复了记忆造成空间震荡,那位今生的情缘受波及出问题了!


阎王:什么?那位今生不是……?


判官:不是今生啊阎王大人!那位大人先前有一世的姻缘是周泽楷,但这空间一震荡,这条姻缘线就扭曲了!


阎王:周泽楷没事吧?


判官:他人没事,就是他受空间震荡影响,本来应该在别的世界和那位大人度过一世情缘的周泽楷和今生的周泽楷灵魂互换了!


阎王:……算了,你去和换过来的周泽楷解释一下吧。


判官:……_(:зゝ∠)_






TBC


——————————————————————————


是的本章的周泽楷是重生的!他来的那个世界叶修是嘉世队长陶老板是好老板!然并卵……╮(╯▽╰)╭




以及……哈哈哈叶神并不知道周泽楷的“重生”~




———————————————————————————


下章预告




过渡:小学生修罗场

评论

热度(236)